自從水災之後

我就一直很難過

相信有很多人跟我一樣

看到新聞就會流淚

 

但是我們所流的眼淚

遠不及災民們所流的

想到自己的同胞內心所承受的

讓我每天心情都好沉重

 

終於

教會要徵召救災隊伍

我不顧父母的愛女心切

報名了

 

其實我一直在懷疑自己

因著力量微弱

平日又嬌生慣養

到了災區

不知道會不會反而給別人帶來麻煩

 

那時

有一個朋友對我說

「力量小有力量小可以做的事情」

我才恍然大悟

我何必懷疑自己

我可以信靠神

祂可以幫我  給我力量

心裡的感動源源不絕

 

因為還有工作

在出發前一天

我打電話給學生家長

跟他們說我必須下南部去

請孩子們暫時不要來上課

其中一個家長叫我要多保重

要注意安全

當時我覺得好溫暖

還有許多的朋友給我鼓勵

我知道我是帶著祝福出發的

 

原本收到的消息是我們要到水門去做關懷的服務

那是不用作粗重的工作

而是去到那裡帶小朋友做些活動

和關懷災民的服務

我想

這個我應該沒問題

而且聽說在水門有旅館可以住

好像挺舒服的

 

沒想到出發前一天

發現我們團隊另外改成「林邊挖泥巴團」

那時我真的是「挫勒蛋」

晚上九點多衝去買睡袋、雨衣、雨鞋

免洗的換洗衣物

趕緊整理出哥哥不要的舊T

準備弄髒了就可以丟

 

第二天(八月19)一早

我們一行八人從台北出發


其中兩位男生開一台教會的箱型車下去協助救災

那廂型車就此留在屏東服役了

 

↓救災專用高鐵車票

 


↓四天三夜的隊伍,行李超多

 

第一天我們抵達屏東靈糧堂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多

已經來不及去災區

我們就在教會裡面做預備

也認識認識大家

我們小組的就佔了四人(青年牧區)

另外四人則是成人牧區的弟兄姐妹

領隊是黃麗蘭傳道

 

屏東車站有很多人聚集在那裡

計程車司機喊著說「救災坐車免費」

還有設置志工等候區↓

 

屏東靈糧堂很可愛

是由一間幼稚園改建的

我們就睡在其中一間教室裡面
(有興趣的話自己到相簿去看囉!!)



救災必備配件:

1.   遮陽帽→防曬

2.   口罩→防塵&異味

3.   毛巾→擦汗

4.   袖套→防曬

5.   長褲(或短褲+長襪)→防雨鞋刮傷腿

6.   手套(兩層,內層棉布手套,外層橡膠長手套)→防受傷&污泥

 

↓讓麻豆兒來示範(戴眼鏡有好處,眼睛不會被淤泥濺到)



↓再來一群麻豆兒



第二天...(請見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