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標題是多麼貼切啊!!
看完了整個展覽
那燃燒在梵谷裡面的靈魂
似乎也燃燒了我的心臟

那真是生命不可承受的沉重....

先是未出生前
長兄夭折
梵谷的名字是繼承成長兄之名
而或許一直生長在長兄的陰影之下
梵谷亟欲得到父母的重視及關愛

1853年出生 
十六歲就出社會工作的梵谷
可說是有著非常顛簸的人生

1877年
梵谷決定當牧師
結果報考神學院失敗

到了1880年
也就是梵谷27歲時
他才決定要當畫家
  
 
 
 
 
 
 

到他死亡的37歲
這短短十年間
他光油畫作品就有七八百件以上
更不用說那些素描
實在是很認真勤奮的畫家

但是在這十年當中
他經歷了失戀、自我放逐及後來的割耳事件
最後更被送進精神療養院
後來舉槍自盡
留下了無盡的遺憾....
  
 
 
 
 

試想想梵谷當時的處境 
出生在一個牧師家庭
但是卻性情古怪
加上長兄的陰影 
他的父母是怎麼看待他的?  
 

 
梵谷在尋常人眼裡一直是個瘋子般的人物
走到哪裡都不受歡迎
甚至在"阿爾"被民眾連署請願把他關起來
形容他是個不適合自由走動的人
他當時的社會是怎樣看待他的? 
 
他一直接受弟弟西奧的經濟支援
卻始終無法畫出暢銷好賣的作品
甚至最後拖累了西奧 
他愛的人大部分都離開他
耳朵也少了一隻  

他是怎麼看待他自己的?

種種因素導致他最後的舉槍自盡
不管對他還是對我而言
都是一種解脫吧!!

這樣辛苦悲痛的人生
短短37年遇到的痛苦
從他的作品中能夠窺見

為什麼對我而言也是種解脫呢?
說實在我再也看不下去了
怎麼會有人這麼慘啊啊啊???!!!  
 
 

 
但另一方面
是不是該感謝他古怪的性情和坎坷的遭遇
我們現在才看的到他這樣豐富情感的畫作...

梵谷的一生
正衝擊著我的人生  

 37歲!!
這樣年輕的生命
梵谷的人生都還沒有到達高峰
就迅速歸於無有
他親愛的弟弟西奧也因為他的死亡而發瘋
半年後也過逝
留下的
是梵谷寫給西奧的八百多封信件...

諷刺的是梵谷的畫作在他死亡之後才大鳴大放
這樣優秀的畫家誰能想像他曾經三餐不繼?
流浪在歐洲14個城市中
梵谷當時在想什麼?
他所感覺的所看見的是不是都跟尋常人不同?

離開人世後 
梵谷留下的
其實是巨大影響人心的感動....燃燒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