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部片真是一大享受!! 

一直以來都很愛福爾摩斯
既然有電影上映  當然不能錯過!!

140分鐘絕無冷場的好片
小勞勃道尼把福爾摩斯的古怪詮釋的恰到好處
只是他比我我本來期待的還要壯一點
我印象中的福爾摩司應該是有點竹竿人
倒是華生真是帥過頭了!!
我一直以為他應該比較矮胖一點~呵呵
  
 
 
不愧是英國紳士
戲裡兩人舉手投足都很英國
對話真是幽默有趣
只是用的詞彙不太像我們平常用的
我想除了英式用法之外
還加上了比較古老的用語吧
畢竟福爾摩斯是在19世紀末被創造出來的角色...
說真的
把字幕拿掉我就看不懂了!!
我曾試著根據字幕預測對白
還真的屢試屢敗啊!!!   
 

 
福爾摩斯在英國倫敦的居所"貝克街221號B"是確有其址
現在已經變成一個福爾摩斯紀念館  
 
 
 
 
 
 
原本虛擬的人物不禁讓人猜想他或許真實存在過... 
 
福爾摩斯在1991年被拍成電視劇ㄝ
好想看喔!!
不知道哪裡找的到?? 


以下摘自維基百科
夏洛克·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最初譯為歇洛克·福爾摩斯),是一個虛構的偵探人物,是由19世紀末的英國偵探小說阿瑟·柯南·道所塑造的一個才華橫溢的偵探形象。福爾摩斯自己稱自己是一名「諮詢偵探」,也就是說當其他私人或官方偵探遇到困難時常常向他求救。故事透露福爾摩斯經常能夠足不出戶就可以解決很多疑難問題,但是大部分故事都集中講述一些比較困難、需要福爾摩斯出門調查的案子。福爾摩斯善於通過觀察與演繹法來解決問題。柯南·道爾是從自己見習於愛丁堡皇家醫院時一名善於觀察的老師的身上獲得靈感,創造了福爾摩斯這一人物的。其全名被認為是威廉·夏洛克·史考特·福爾摩斯(William Sherlock Scott Holmes)  
 
柯南·道爾一共寫了四篇長篇、56篇短篇的福爾摩斯系列小說。最早先的兩篇分別是1887年畢頓聖誕年刊(Beeton's Christmas Annual for 1887)的《血字的研究》(A Study in Scarlet),以及1890年理本科特月刊(Lippincott's Monthly Magazine)登出的《四個簽名》(The Sign of the Four)。而1891年開始在The Strand雜誌上的一系列短篇小說連載,使福爾摩斯的受歡迎程度爆炸性的水漲船高。但直到1927年,柯南·道爾先生才再寫出續集。故事的發生年代大約集中在1875~1907年。而他的最後一案發生在1914年。 絕大多數的故事,是以福爾摩斯的朋友及傳記作家約翰·H·華生醫師的角度敘述的。只有兩篇是由福爾摩斯親自敘述、兩篇是由第三人稱角度撰寫。 

在很多故事中,福爾摩斯有一個助手,約翰·華生醫生。華生在結婚前一直與福爾摩斯合租倫敦貝克街221號B221B Baker Street)的房子,而華生結婚後福爾摩斯一個人住在那裡。華生不僅是福爾摩斯的助手,還是福爾摩斯破案過程的記錄者,幾乎所有的福爾摩斯故事都是由華生敘述的,不過福爾摩斯經常批評華生以小說的手法描寫破案過程,而不是客觀科學地呈現事實。

福爾摩斯還有一個哥哥,名叫邁克羅夫特·福爾摩斯Mycroft Holmes),曾經在三個案件中出現:《希臘譯員》(The Adventure of the Greek Interpreter)、《最後一案》(The Adventure of the Final Problem)以及《布魯斯-帕廷頓計劃》(The Adventure of the Bruce-Partington Plans)。在小說中這位哥哥是英國政府的一名重要智囊。福爾摩斯的家庭背景小說沒有詳悉提到,但是曾透露他是一個鄉紳的後代,祖母是法國畫家賀拉斯·凡爾奈的妹妹。

在柯南·道爾筆下,福爾摩斯的死敵是詹姆斯·莫里亞蒂教授Professor Moriarty,「犯罪界的拿破崙」),此人最後在萊辛巴赫瀑布Reichenbach Falls)與福爾摩斯決鬥時跌入深淵。1891年11月,道爾在一封給母親的信中寫道:「我考慮殺掉福爾摩斯……把他幹掉,一了百了。他佔據了我太多的時間。」1893年12月,道爾在《最後一案》(The Adventure of the Final Problem)中讓福爾摩斯和莫里亞蒂教授一同跌入深淵,以結束福爾摩斯的故事,但是該篇故事發表後引起讀者的不滿,紛紛要求作者讓福爾摩斯「起死回生」。於是道爾在1903年發表了《空屋》,故事中說明只有莫里亞蒂教授跌入深淵,福爾摩斯卻得以逃生,但他躲了起來,以讓其他人以為他死了,這樣他就可以更容易地追捕莫里亞蒂教授的餘黨。值得注意的是,莫里亞蒂教授幾乎從未直接在故事中出現,有關莫里亞蒂教授的故事絕大部分是福爾摩斯轉述的。

福爾摩斯(與福爾摩斯迷們)始終稱呼艾琳·艾德勒Irene Adler)為「那位女人」(The Woman)。她只在《波希米亞醜聞》(A Scandal in Bohemia)中出現,但卻是唯一一個曾打敗過福爾摩斯的女人。有人認為她是福爾摩斯唯一愛過的女人,但也有人認為福爾摩斯不近女色,甚至對女人有些許厭惡。

法國作家莫里斯·勒布朗曾於《Arsene Lupin contre Herlock Sholmès》(台灣東方出版社和小知堂皆譯為怪盜與名偵探)中寫到亞森·羅蘋與一位叫做「Herlock Sholmès」的偵探對決。在一開始於雜誌上連載《Arsène Lupin, gentleman-cambrioleur》(台灣小知堂譯:紳士怪盜)之時,莫里斯·勒布朗的確是將與羅蘋對決的對象寫為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但之後就受到柯南道爾的抗議,於是在單行本發行之時就將此名字改成Herlock Sholmès。還有華生(Watson)也被改成威爾森(Wilson),貝克街221B(Baker Street 221B)改成帕克街219(Parker Street 219)。因此福爾摩斯其實是沒有跟亞森羅蘋對決過的。
  
 

當然福爾摩斯也不是一名標準的英國維多利亞時期紳士。他很明顯是一名躁鬱症患者(真的假的?),能夠幾個星期興奮難安,卻也可以半個月都心緒不寧,無所適從。

1888年,福爾摩斯因為想刺激思考,染上服用古柯鹼的惡習(在那個時代這些藥物的使用是合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