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龐畢度中心Centre Georges Pompidou)全名為龐畢度國家藝術和文化中心Centre national d'art et de culture Georges-Pompidou),是座落於法國首都巴黎Beaubourg區的現代藝術博物館。興建於1971年1977年,於1977年1月開館。

1969年時,法國總統喬治·龐畢度(Georges Pompidou)為紀念帶領法國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擊退希特勒戴高樂總統,於是倡議興建一座現代藝術館。經過國際競圖,從600多個參與競圖的團隊選出一個做為興建的建築造形風格。這個獲選團隊的設計者為倫佐·皮亞諾理察·羅傑斯與 Gianfranco Franchini。

喬治·龐畢度於1974年癌症逝世,所以此建築完工啟用就命名為龐畢度中心以茲紀念。



龐畢度中心建築物最大的特色,就是外露的鋼骨結構以及複雜的管線,他由英國建築師理察·羅傑斯和義大利建築師倫佐·皮亞諾設計。建築興建後,引起極端的爭議,由於一反巴黎的傳統風格建築,許多巴黎市民無法接受,但也有藝文人士大力支持。有人戲稱它是「市中心的煉油廠」。這種建築風格被稱為「高科技派」(High-tech)風格。

這些外露複雜的管線,其顏色是有規則的。空調管路是藍色、水管是綠色、電力管路是黃色自動扶梯紅色

儘管有這些極端的爭議,開館二十多年來,已吸引超過一億五千萬人次入館參觀。

以上文字敘述摘自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很稀奇的建築物
整個很像工地的啦!!

難得北美館在展出龐畢度中心收藏的83件館藏
實在是不能錯過!!
昨天終於找了一行人一起去
本來以為不會看很久
沒想到內容真是豐富
有一個解說員講解的很生動
我記得她那一團是從兩點開始的
結束時已經是五點多了
真的很厲害
整個展覽也非常值得
展場也挺寬敞
雖然人多
但不會影響心情

記得之前故宮也有一個特展
忘記什麼名字但是有木乃伊
一樣花250元
故宮的場地就小的多
進去人擠人
不到半小時就看完了
也迫不及待離開
展出的東西說實在普通普通
那時整個就覺得不值得

比起來這次北美館的展出分數是挺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