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基督教義裡有所謂的十誡
在我還沒信主以前
十誡對我來說實在是很荒謬
這個不行
那個不準

但是後來
十誡卻成了我受洗的主因...

跟大家分享我所認識的十誡:

和合本舊約聖經出埃及記20章3-17節:

第一誡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3節) 

第二誡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什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他,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4-6節) 

第一誡和第二誡其實講的就是要把神放在生命中的首位,這裡所謂的偶像也包括了對金錢的崇拜(看金錢比任何事情都重要),對工作(工作狂)或是個人的崇拜(偶像),看待任何人事物比神還要重要。身外之物都有逝去的一天,金錢事業可能一夕之間沒有了,所愛的人可能離開,但是我們生命中在首位的那一個是永遠不會離開我們的,既然我們最愛的沒有離開我們,就不可能會有自殺、想不開、憂鬱症這種事情發生,神能幫助我們隨時調整我們的情緒,讓我們繼續往前行,當然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是難上加難,但神的愛不會因為我們不完美就離開我們,而是會幫助我們更堅定我們的信心,往那個目標前進。

第三誡 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7節) 
這裡說的是像以神的名發誓啊,或是美國人有口語是用神的名詛咒人(God dxxm it...)之類的第四誡 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六日要勞碌作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並你城裡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作;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8-11節) 
神除了讓人得以安息,也讓地土能夠安息,神看重休息這件事情,不只是對人,也對他所造的萬物如此行。

第五誡 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12節) 
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神在這裡承諾了,你孝敬父母,生命就得以長久,並且得福。

第六誡 不可殺人。(13節)

第七誡 不可姦淫。(14節) 
不可姦淫包含了所有在婚姻之外的性行為,現在這一誡是讓大家覺得最麻煩的吧!但是仔細想想,性行為其實是一種束縛,你會發現當你跟這人在一起並發生性行為,你就開始無法判斷他這個人適不適合自己,而容易沉溺在身體的需求上,有時後或許發現這個人不好,可是身體已經離不開了,若就這樣走進婚姻,後果可想而知,因為肉體會衰老,而潛藏在內心裡的美好性格才是那永不會改變的珍寶。

第八誡 不可偷盜。(15節) 
不可偷盜包含了很多細節,包含了各個層面,不只是偷東西,也涵蓋了偷時間,包括不能把公司的用品帶回家用,不能在工作時間"偷"老闆的時間做私人的事情等等。

第九誡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16節)

第十誡 不可貪戀人的房屋;也不可貪戀人的妻子、僕婢、牛驢,並他一切所有的。(17節) 

第五到十誡說的就是愛人如己,我想這都是基本的,卻還要神讓摩西頒布在十誡裡面,可想而知人的內心有多壞。

十誡對我而言就像是保護膜,而不再是束縛,神用十誡保護我們免於受苦,不知道你有沒有跟我一樣被祂感動?

以上都是我個人的淺見,歡迎大家就十誡上面補充,但請不要胡扯瞎留言,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