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連續假期
我跟Ida決定ㄧ起到蘭嶼去渡假...

28日ㄧ早
我們就到松山機場集合
這是我第一次做國內線飛機ㄝ
而且也是第一次跟團去旅行

飛機很順利的到達台東
港口入口處有買很大包切好的的水果
好吃又便宜
ㄧ大包才五十塊錢
還兼賣暈船藥


吃完中飯我們就搭上『賞鯨船』直奔蘭嶼


現在想起來我真是“猴灑猴天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從沒坐船去旅行
這ㄧ次真是深深的體驗到什麼叫痛苦
去程是逆風
剛好那天浪又大
整艘船有走三步退兩步的感覺
我們花了近六個小時才到蘭嶼
那時我已經吐了七次
吐到連膽汁都來不及分泌吧我想
那時我只在想
原來吐到連膽汁都吐出來就是這個意思啊

其實一開始我是坐在甲板上
後來直接躺下了
前四個小時我都是靠躺著才沒事
後來浪更大了
又下雨
我整個從甲板上滾到地板
只好到二樓去坐
結果就開始吐個不停
那時真的很痛苦
心裡一直在想說我會不會就這樣暈死過去...


好不容易下了船
我的精神好像回來了
兩人領一台125摩托車
到『無餓不坐』吃個晚餐


飛魚和甘薯類很好吃


晚上跟當地的團去夜觀
看看夜梟和其他蘭嶼當地的特殊植物品種
回來時剛好有ㄧ家民宿捕了一堆飛魚回來
我們就去看他們怎麼殺...


飛魚的翅膀是這樣


第二天才是玩樂的重頭戲....
ㄧ早起來整個人還沒回魂坐在民宿前吹海風吃早餐
要是可以的話
我願意坐在這裡一整天


四個領隊中的一個帶著我們一路看景點
大家都騎機車
我們則是好命的坐著廂型車四處晃
真是托了那ㄧ家不會騎機車的朋友的福啊!!
而且太陽沒想像中這樣炙熱
真是感謝主


蘭嶼隨便到哪裡都很美


到處都在曬飛魚
他們有分ㄧ日曬和多日曬
據說ㄧ日曬的是最好吃
第一天我們在無餓不坐吃的超硬的
應該有幾個月曬了吧!!


蘭嶼燈塔


達悟族人的文化也很有趣
例如我們問他們土地是怎麼樣分的
他們說是用佔的
先搶先贏...(像小狗這樣...)
垃圾是怎麼處理的
他們說直接燒掉...(ㄝ...當場不想把寶特瓶留在那兒)

剛好是飛魚的產季結束
我們剛到的那天
他們說剛拜拜完
怪了
整座島沒看到廟
大部分都是教會(整個很舒服)
他們是拜什麼啊?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是到海邊唱歌跳舞嘶吼來感謝神
而且在蘭嶼的人不會去拿別人的東西
即使一棵樹上結實纍纍
還是不會有人去偷採

很棒的民族性
現在政府也有計畫的幫助他們找到工作
使當地年輕人留在島內也有工作
在當地消費也就等於幫助他們
所以大家也不吝嗇的買紀念品

第二天晚上大家說要上船去夜釣
我可是打死不上船
跟幾個同團的朋友就在路邊地小攤吃烤飛魚喝必魯(就是吃早餐那裏)
海風徐徐
還有煙火可以看
舒服的勒~


第三天一早四點爬起來看日出


順便把第二天沒看完的看完~情人洞


接著我們就要上船了

這位小弟一路很開心
手腳到處作畫
還幫一個德國人畫船
我的腿和臉也送他了...








一上船我的神經又緊繃起來
說真的
我一直在想要不要留在蘭嶼等候補機位...


後來我一直待在船頭給浪衝
衝了四個半小時之後我總算平安下船
我的褲子也全都是海鹽結晶
鞋子也得丟了
掰啦~我的愛迪達...


這隻土魠魚是我們在回程時抓到的
七公斤的大魚
馬上在午餐時加菜啦
生魚片、魚湯
真是新鮮




下次若再去蘭嶼
我不會再選擇坐船了
因為去程實在是吐太兇
導致我整個旅行都不太舒服
Ida說的話我一直聽不見
回來之後在家躺了兩天頭超痛
可能吹太多風了

還好回程待在船頭
還看到海豚和很多飛魚
好興奮
飛魚可以飛很遠ㄝ
而且很漂亮
小隻的有點像蜻蜓
算是值得

這樣說起來
下次就坐飛機去
再坐船回來吧!!

本來在想說還有一天假期可以跟朋友去烏石港衝浪
哎~實在是衝夠了
我的臉整個曬到紅掉
趕緊跟Ida去護膚比較重要
整個狼狽啊!!!

整體來說這是趟很特別的旅行
有苦有樂啊!
人生好像就是這樣
總要來點驚濤駭浪
才好像不枉此生...


實在是太多東西
有機會大家去玩玩吧
其實不用擔心暈船
因為你還是會活過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