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接到一通研究所同學的電話
她告訴我過年前她父親過世了
我聽到時非常驚訝
雖然她父親已經生病好一陣子了
但突如其來的消息真是讓人措手不及

我記得前幾年
有兩位小學同學的父親相繼過世
兩位都是自殺
一位撞火車
一位上吊...

前陣子
也有一個朋友失去了親愛的爺爺

對於留下來的家人們
我真的很心疼
在得知消息的當下
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對方
該說什麼?
該做什麼?
我總是腦袋一片模糊...

幾年前我的乾爹意外過世
接到電話通知時
我甚至一度覺得是開玩笑
怎麼可能??!!
昨天明明不是還好好的?
當時在外縣市跟朋友吃飯的我
眼淚停不注
趕回到乾爹家裡時
乾爹已經睡在冰箱裡了...

人生好像就是這樣
現在擁有的東西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突然失去...
聖經裡的約伯
在一夕之間失去了他所有的財富和兒女
身上還長了大麻瘋
那種衝擊無法想像

諷刺的是
人的死亡往往伴隨著悔悟
當親人過世
真正從心而來的新的看見
多半能讓人開始對人生有不同的想法
若是這樣想
死亡並非全然不好的事...

耶穌的死
不也帶來全人類的救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