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了朋友介紹的這兩部片
導演Richard Linklater在1995年發表了愛在黎明破曉時
並得到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獎
九年後...2004年
發表了續集愛在日落巴黎時
故事裡的時間也過了九年
九年後男女主角的相逢
雖然已經事過境遷
但對彼此的吸引還是那麼強烈...

一連看了兩部
其實有點冗長
要看的話還是建議分開看比較好
尤其就一直看男女主角聊啊聊啊聊啊
好像永遠都有聊不完的話題(其實他們的時間也不長啦!)
我看完兩部之後深深覺得那兩個應該是真的很愛對方
才有辦法一直聊
我聽他們聊我都煩了...後來有按快轉...

我想
男女的相處上
真的要找一個講話投機的人才能夠長長久久
這樣說起來
會讓我想一直聊下去的人還真的不多ㄝ
有一些人會讓我覺得很吵...開始頭痛...
有一些人是聊不下去
有些人自然會想保持距離
剩下的少數
就算是聊到天亮也不會累...
這些少數
我真是愛死你/妳們了!!哈哈!!

【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
劇情敘述年輕人杰西到歐洲旅遊,在火車上和一名法國女子偶遇,杰西對法國女孩席琳一見鍾情,兩人交談甚為投機,無奈火車即將到站,眼見兩人就要分手,但總覺意猶未盡,杰西於是說動女孩下車和他共遊維也納,黎明破曉時兩人便各分東西。

兩人下車後在古老的維也納四處閒逛,在途中聊了許多對人生、對愛情、對夢想的看法,兩人心靈契合,但不願交換電話住址導致最後不了了之的俗套,因此決議好好過完最後一夜。黎明破曉,兩人分手,互相愛慕的兩人拋開先前不羈絆對方的約束,允諾在半年後於同一地點相聚,不管兩人未來是否還能見面,但這僅有的一夜叫人永誌難忘。
 



【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
九年前,傑西(伊森霍克)與席琳(茱莉蝶兒)在火車上相遇,在維也納共度一晚,在日出前定下半年之約後各自離去,但是卻從此失去與對方的聯繫。九年後,傑西帶著以這段邂逅寫成的書來到巴黎,就在他開新書記者會的同時,席琳出現了。日落之後就要撘趕著搭飛機的傑西,利用留在巴黎最後的幾個小時,拉著席琳在咖啡館中、巴黎街頭與塞納河上,彷彿停不下來似的說著話,想用最短的時間知道對方這九年來的境遇。

兩人這時好比站在凌虛御空的鋼索上,似乎必須趁這個機會作出某種重大的人生決定,卻又好像只是兩個再次相逢彼此投緣的心靈舊識,永遠有聊不完的話題。日落時分即將來臨,離傑西飛機起飛的時間越來越接近了…,兩人是否會做出改變彼此今生的決定?! 


第二集還是沒有結局
該不會要等到2013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