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的夜晚似乎已經變成我的Movie Night...
很幸福...


昨天一下班就衝到我最愛的電影院去
一邊買票還一邊擔心會不會自己包場了
看這種片要是全場只有我一個人真是會太詭異了一點...

出乎意料的
人還挺多的ㄝ
上映這麼久了
人還這麼多
看的出真的頗受好評

這部片給我的感覺很舒服
可能是日本的景色本來就讓人覺得很寧靜吧
那些櫻花更加添了浪漫的感覺
廣末涼子好瘦...
男女主角真的還挺搭的
最後男主角為他爸爸納棺的時候
真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啊
當那顆石頭從他手中落下
大家就開始在包包裡找面紙了
哈哈
每次這種時候就覺得很好笑!!

直到最後
字幕出現什麼「龍巖人本」之類的字
讓我覺得這些人真愛打廣告
真是有點煞風景...

裡面有一些很諷刺的劇情
像是一個男孩子因為性別的問題受到家人反對而燒炭自殺
他爸爸說自從他發現兒子的性別狀況就沒再正眼看過他
直到納棺時才真的發現
再怎麼樣
他還是他的兒子
是他的親生骨肉啊!!

有時候我們就是很容易被外表欺騙
跟著這個世界的價值觀在旋轉
隨波起舞
這看起來好像是正確的--因為大家都這樣想...
但其實這世界的價值觀也蒙蔽了我們
好像那遮在眼前的帕子
讓我們看不清那真正重要的東西
而當失去了
那帕子也掉下來了
一切也都已經來不及了...

劇情簡介...
原本在東京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手的大悟(本木雅弘飾演),因樂團突然解散而放棄演奏家之路。失業的大悟於是和妻子美香(廣末涼子飾演)回到故鄉山形縣,在報紙上看到「旅途協助工作」的徵職廣告而前往應徵,意外當場獲得錄用。詳問之後,大悟才知對方徵的是禮儀師!禁不住社長(山崎努飾演)半強迫半利誘說服,他不情願地開始這份工作。初時大悟十分恐懼排斥,還得應付親友的誤解、週遭的鄙夷,讓他數度興起辭職念頭。但在親身經歷一場場送行儀式後,他漸漸瞭解到禮儀師妝扮往生者「走上來生旅途」的重要意義,終能自信地投入工作,並重獲眾人尊敬。也因看盡死別的不捨與悲傷,大悟下定決心面對失落已久的親情。在死生交界處,最美的送行帶來最深的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