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我們一行人終於上了聖殿山


這個常常在電視上看到的大地標
就擺在眼前

進聖殿山前
免不了的是安檢
還要分男女喔


聖殿山對基督徒的意義不凡

嬰孩耶穌在聖殿獻於主
滿了八天、就給孩子行割禮、與他起名叫耶穌、這就是沒有成胎以前、天使所起的名。
按摩西律法滿了潔淨的日子、他們帶著孩子上耶路撒冷去、要把他獻與主. 
(正如主的律法上所記、『凡頭生的男子、必稱聖歸主。』) 
又要照主的律法上所說、或用一對班鳩、或用兩隻雛鴿獻祭。 
路加福音二章21-24節

十二歲的耶穌與教師們應對
每年到逾越節、他父母就上耶路撒冷去。
當他十二歲的時候、他們按著節期的規矩上去. 
守滿了節期、他門回去、孩童耶穌仍在耶路撒冷.他的父母並不知道. 
以為他在同行的人中間、走了一天的路程、就在親族和熟識的人中找他.
既找不著、就回耶路撒冷去找他。 
過了三天、就遇見他在殿裡、坐在教師中間、一面聽、一面問。
凡聽見他的、都希奇他的聰明和他的應對。 
他父母看見就很希奇.他母親對他說、我兒、為甚麼向我們這樣行呢.看哪、你父親和我傷心來找你。
耶穌說、為甚麼找我呢.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麼。〔或作豈不知我應當在我父的家裡麼〕 
路加福音二章41-49節

耶穌在聖殿頂被魔鬼試探
魔鬼就帶他進了聖城、叫他站在殿頂上、〔頂原文作翅〕
對他說、你若是 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耶穌對他說、經上又記著說、『不可試探主你的 神。』 
馬太福音四章5-7節



以下就看影片吧!
Video 1

Video 2

Video 3

Video 4

Video 5

Video 6

Video 7

Video 8

Video 9


第四個影片中講到的Kosher啊
指的就是潔淨
很多地方不kosher不能去的
安息日裡只有不kosher的店會開
麥當勞也有分kosher不kosher喔
據導遊說
kosher的店
每天要有拉比來點火檢查才能開始營業
其他時間連冰箱都是鎖起來的
就怕人家放不kosher的東西進去
或是不kosher的人去拿東西影響到食物的kosher
很嚴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