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座山名叫橄欖山、離耶路撒冷不遠、約有安息日可走的路程.當下門徒從那裡回耶路撒冷去。 
使徒行傳一章12節

橄欖山是耶穌昇天之前最常留戀的山
耶穌在這裡預言聖殿被毀

耶穌出了聖殿、正走的時候、門徒進前來、把殿宇指給他看。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不是看見這殿宇麼.我實在告訴你們、將來在這裡、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了。
馬太福音二十四章1-2節

教導主禱文、被賣
並且在這裡昇天

久等了...
以下照片都要謝謝象宇友情贊助...

2008年9月27日
我們一夥人上了橄欖山
當我們遠眺聖殿山時
真的是超冷的
風也很大
姑娘我就在這裡著了涼
並且把病毒當作紀念品帶回台灣
嘿嘿


待會兒看看影片就知道那天風有多大了...
只是因為風大
講解的地方聽的不清楚
我先來解釋一下


仔細看上面那張圖
在聖殿的圍牆下
有一堆墳墓
那些是回教徒的墳墓
目的是要把那聖殿圍起來??
不讓基督徒靠近之類的

然後再注意有一群人站的地方
離他們很近的地方有一堆墳墓
那些是以色列人的墳墓
因為他們想當耶穌再來的時候
要進入聖殿會先經過他們
然後他們就會全部復活
然後跟回教徒一分高下
哈哈
我聽到的是這樣啦!!







就影片這個角度看去
往右手邊就是汲倫溪谷

亞撒王貶了他祖母瑪迦太后的位、因他造了可憎的偶像亞舍拉.亞撒砍下他的偶像、搗得粉碎、燒在汲淪溪邊。 
歷代志下十五章16節

耶穌我們的主最後一次進入耶路撒冷,由耶利哥跨過橄欖山麓,下到汲倫溪谷,再沿著高聳的山壁、東面的城牆,最後極可能是循著城南西羅亞池處的入口進城、 一路爬坡而上往耶路撒冷聖殿。(摘自中華福音神學院院訊422)

這就是傳說耶穌進聖城的路


這也是耶穌走過的階梯


左手邊到盡頭就是嫩子谷

耶路撒冷阿、要剪髮拋棄、在淨光的高處舉哀.因為耶和華丟掉離棄了惹他忿怒的世代。
耶和華說、猶大人行我眼中看為惡的事、將可憎之物設立在稱為我名下的殿中、污穢這殿。
 
他們在欣嫩子谷建築陀斐特的邱壇、好在火中焚燒自己的兒女.這並不是我所吩咐的、也不是我心所起的意。
耶和華說、因此日子將到、這地方不再稱為陀斐特和欣嫩子谷、反倒稱為殺戮谷.因為要在陀斐特葬埋屍首、甚至無處可葬。
並且這百姓的屍首、必給空中的飛鳥、和地上的野獸作食物、並無人鬨趕。
那時、我必使猶大城邑中、和耶路撒冷街上、歡喜和快樂的聲音、新郎和新婦的聲音、都止息了.因為地必成為荒場。 
耶利米書七章29-34節

也就是死蔭的幽谷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詩篇二十三章

主泣堂
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看見城、就為他哀哭、
說、巴不得你在這日子、知道關係你平安的事.無奈這事現在是隱藏的、叫你的眼看不出來。
因為日子將到、你的仇敵必築起土壘、周圍環繞你、四面困住你、
並要掃滅你、和你裡頭的兒女、連一塊石頭也不留在石頭上.因你不知道眷顧你的時候。
路加福音十九章41-44節






主禱文教堂


顧名思義
耶穌就在這裡教導主禱文


你們禱告的時候、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愛站在會堂裡、和十字路口上禱告、故意叫人看見.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 你們禱告、不可像外邦人、用許多重複話.他們以為話多了必蒙垂聽。你們不可效法他們.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或作脫離惡者〕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有古卷無因為至阿門等字〕 
馬太福音六章5-13節

教堂內有各國語言的主禱文
希伯來文的主禱文


中文的主禱文(繁體的喔!!中華民國的喔!!)




昇天教堂


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他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他接去、便看不見他了。
當他往上去、他們定睛望天的時候、忽然有兩個人、身穿白衣、站在旁邊、說、 
加利利人哪、你們為甚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 
使徒行傳一章9-11節

昇天教堂裡面就小小的
有一個相傳是耶穌升天時踩出的腳印...



第一,看不出是腳印!
第二,要真是腳印,耶穌的腳還挺大的ㄝ!

因為聖經裡說
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
所以人們相信耶穌再來的時候會先回到這地方...



客西馬尼園


耶穌和門徒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他對他們說:「你們在這裏坐,我去那邊禱告。」
於是他帶著彼得和西庇太的兩個兒子一起去。他開始憂愁難過,
對他們說:「我的心非常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裏,跟我一起警醒吧!」
他稍往前走,俯伏在地上,禱告說:「我的父親哪,若是可以,求你不要讓我喝這苦杯!可是,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旨意。」
他回到那三個門徒那裏,發現他們都睡著了,就對彼得說:「你們不能跟我一起警醒一個鐘頭嗎?
要警醒禱告,免得陷入誘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是軟弱的。」
第二次耶穌再去禱告說:「父親哪,若是這苦杯不可離開我,一定要我喝下,願你的旨意成全吧!」
他再回到門徒那裏,看見他們又睡著了;他們連眼睛也睜不開。
耶穌再離開他們,第三次去禱告,所說的跟先前的一樣。
然後他又回到門徒那裏,說:「你們還在睡覺、還在休息嗎?看哪,人子被出賣在罪人手中的時候到了。
起來,我們走吧!看哪,那出賣我的人來了!」
馬太福音二十六章36-46節

這是耶穌禱告的地方



客西馬尼園就只有小小的一塊
裡面種的都是橄欖樹
這是園裡最老的一棵橄欖樹了


據說橄欖樹不像一般的樹是由年輪分辨年紀
而是越老的樹
樹幹裡面就越空
外表也會有很多坑洞
我記得導遊曾說
在耶穌被捕之後
有人問橄欖樹說你怎嚜都沒有悲傷
沒有枯萎的樣子
而橄欖樹回答說
你不知道
我的心都被掏空了
痛的都破洞了...

全景還是要看影片才能夠看出那裏的景象...




萬國教堂


他們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禱告。 
於是帶著彼得、雅各、約翰同去、就驚恐起來、極其難過。
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儆醒。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倘若可行、便叫那時候過去。 
他說、阿爸、父阿、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
耶穌回來、見他們睡著了、就對彼得說、西門、你睡覺麼。不能儆醒片時麼。
總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耶穌又去禱告、說的話還是與先前一樣。
又來、見他們睡著了、因為他們的眼睛甚是困倦.他們也不知道怎樣回答。
第三次來、對他們說、現在你們仍然睡覺安歇罷.〔罷或作麼〕彀了、時候到了.看哪、人子被賣在罪人手裡了。 
起來、我們走罷.看哪、那賣我的人近了。 
說話之間、忽然那十二個門徒裡的猶大來了、並有許多人帶著刀棒、從祭司長和文士並長老那裡與他同來。 
賣耶穌的人曾給他一個暗號、說、我與誰親嘴、誰就是他.你們把他拿住、牢牢靠靠的帶去。 
猶大來了、隨即到耶穌跟前說、拉比、便與他親嘴。
他們就下手拿住他。 
馬可福音十四章32-46節



這座教堂建於1919年到1924年,得到許多不同國家的資助因而得名。
看了上面的影片你或許會發現
客西馬尼園和萬國教堂其實是連在一起的
不過我在介紹的時候不知道這教堂的名字
一直稱呼她是客西馬尼園裡的教堂
今天才搞清楚這就是萬國教堂呢!!
呵呵~


血田


到了早晨、眾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大家商議、要治死耶穌。 
就把他捆綁解去交給巡撫彼拉多。
這時候、賣耶穌的猶大、看見耶穌已經定了罪、就後悔、把那三十塊錢、拿回來給祭司長和長老說、 
我賣了無辜之人的血、是有罪了。他們說、那與我們有甚麼相干.你自己承當罷。 
猶大就把那銀錢丟在殿裡、出去弔死了。
祭司長拾起銀錢來說、這是血價、不可放在庫裡。
他們商議、就用那銀錢買了戶的一塊田、為要埋葬外鄉人。
所以那塊田、直到今日還叫作血田。 
馬太福音二十七章1-8節


今天是21號
我們出發時是上個月21號
已經一個月了嗎??!!
好快喔!!
我的記憶消失的也很快...

進了耶路撒冷之後感覺是非常忙碌
要看的東西很多
忘的也很快
有時候旁邊走過去就是一個站
也沒多做停留
雖然有照片了
還得到別的網站查查這照片裡的教堂是啥地方
哈哈
真的不趕快記下來不行呢!!

耶路撒冷最重要就是三座山
橄欖山
聖殿山
錫安山
接下來會一一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