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我們來到昆蘭
昆蘭是公元前152年~公元後68年愛色尼人所居住的地方
他們長年隱居在昆蘭的沙漠中
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他們全是男的
過著非常敬虔的生活
甚至在抄寫經文和吃飯前都會先淨身
其中有人窮極一生研究抄寫聖經
保存了他們的文獻
當時的聖經抄本被存放在他們居住的山洞中
1947年之後陸續被發現
被稱為「死海古卷」
這些對聖經考古有很大的幫助
應該說更加證實了聖經的真實性

以下就是死海古卷被發現的山洞




死海古卷是由一班愛色尼人 (Essene)寫成,由於不洩耶路撒冷祭司及宗教派的腐敗和希臘化,所以搬到曠野的昆蘭,想過聖潔的生活。他們每日的生活相當嚴謹,早午晚三餐前沐浴潔淨自己 (= baptize),在廢墟中不難發現很多很深的浴池。他們吃飯時也不說話,平常只是靜心地抄舊約聖經。若抄錯要從頭再抄,對神的話很認真。他們的嚴謹程度是安息日不能去廁所。

找到的死海古卷包括了所有舊約聖經,唯有缺少以斯帖記。約在70AD,羅馬人平息猶太人的叛亂,Zealots(奮銳黨)逃到昆蘭附近的 Masada。愛色尼人怕羅馬軍會毀壞古卷,所以把古卷放進瓦罐裡,再把瓦罐埋在安全的地方,希望將來完整地被挖掘出來。

死海古卷是在1947年,由一個牧羊人發現。當時因為走失了一隻羊,所以他走到每一個山洞口,拋入一塊石頭,希望可以把失羊嚇出來。在一個山洞,他聽到的迴音有點不同,發現了大批瓦罐及羊皮,拿到市集想換兩雙鞋,因此被認識希伯來文的人發現。輾轉到宗教領袖手上,發掘了大量的古卷。

愛色尼人十分看重潔淨的禮儀,每日三餐前及去洗手間後一起在淨身池沐浴,由於不是流動的水,因此可能容易傳染細菌,導致整個族裔在一世紀後便消失了。

引用自http://hk.myblog.yahoo.com/jw!frKc41yAHwRwmv7d9lhP0gxEDBR3RRo-/article?mid=519

以下就看一些影片吧!

在這個時候我的相機已經不管用了

大家辛苦一點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