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
我們來到了約旦河
也就是耶穌受洗的地方


那時、有施洗的約翰出來、在猶太的曠野傳道、說、
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這人就是先知以賽亞所說的、他說、『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豫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 
這約翰身穿駱駝毛的衣服、腰束皮帶、喫的是蝗蟲野蜜。 
那時、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並約但河一帶地方的人、都出去到約翰那裡。 
承認他們的罪、在約但河裡受他的洗。
馬太福音三章1-6節

當下、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但河、見了約翰、要受他的洗。
約翰想要攔住他、說、我當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這裡來麼。 
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或作禮〕於是約翰許了他。
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 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 
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馬太福音三章13-17節

那天真的有人在那裡受洗
我想是天天都有吧...冬天除外...
以下影片中的那個廁所收費亭
我發現若是要進去更衣..要五塊舍客勒(約相當於台幣50元)
只是上廁所的話就一塊錢(台幣十元)


約旦河裡有會去角質的魚兒...


這位是跟我一起睡了十個晚上的姐姐
人超可愛的
晚上就算都快累昏了
還要挺著精神關心我...
好感動...


離開約旦河之後
我們往耶利哥古城去
路上我們竟然遇上牧羊人趕著羊群過馬路...


實在是太帥了!!!
以下影片中有看到戴紅帽子的牧羊人
他是跟我們司機要一瓶水...


其實在前一天我的相機就開始掛點了
所以照片實在是很有限
大部分也都是大家捐的
我那時索性就拿手機錄影了
因為手機拍照也不好看...
回來才發現錄影要上傳還真的要好久ㄝ...
不過搭配我的os更有fu啊!!!
哈哈哈~

接著我們就進入耶利哥
耶利哥目前是在巴勒斯坦自治區裡面
遊覽車要進去之前也是做了例行的檢查
才順利進去
裡面的治安真的不太好
一進去就感覺到緊張的氣氛...
看看影片吧!!
我和導遊一起開講啦!!
拍謝拍謝考驗大家的聽力啊!!


我們去看了『撒該的桑樹』


耶穌進了耶利哥、正經過的時候、 
有一個人名叫撒該、作稅吏長、是個財主。 
他要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人.只因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得看見。
就跑到前頭、爬上桑樹、要看耶穌、因為耶穌必從那裡經過。
耶穌到了那裡、抬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
他就急忙下來、歡歡喜喜的接待耶穌。
眾人看見、都私下議論說、他竟到罪人家裡去住宿。 
撒該站著、對主說、主阿、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 
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路加福音十九章1-9節

其實是顆野無花果樹


申命記告訴我們聖地的七種水果...在這裡都有的!!
那地有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橄欖樹、和蜜。
申命記八章8節

以色列的石榴超大顆
在耶路撒冷裡面到處都有賣石榴汁的小販(先插播...)


價錢真是隨便亂喊
7-15元舍客勒不等
我好像買到最貴的....

都是原汁
有點酸
但是維他命C超豐富的!!!
喝下去嘴巴裏面有破皮的地方都開始反應
超痛的!!!
讚讚讚!!!

無花果乾也是到處都在賣...
我沒買也沒拍到照片就是了...
有試吃了一個覺得還好...

回到正題
我們看完了撒該爬的樹枝之後
到餐廳吃飯去
餐廳的一樓是紀念品販賣區


樓下的店員讓我有點火大...
在我幫一堆人拍完照之後
竟然來跟我要錢
說拍照要收錢
我跟他說了老半天他才跟我說開玩笑的
我直接給他白眼說不好笑...
無聊...

我們餐餐都是BUFFET
這家難得有薯條和披薩
哈哈
大家看到時有一點興奮...

說到聊天啊!
我進了以色列就盡量不跟當地人聊天了
因為在佩特拉被那個one dollar老闆盯上
說要跟我一起夜遊佩特拉
害我去夜遊時還換了衣服東躲西藏的
嚇死人了!!!
這種搭訕真是讓人開心不起來ㄝ...
他那時就跟大家說Taiwan--one dollar
那裏的水很貴
他只賣台灣人一塊錢(美金)
說是因為一個全身穿白色的女生
挖勒...
真的!!
別隨便跟陌生男子聊天!!!
寧願比手畫腳還比較好...
在這裡真的要感謝大家幫我擋啊!!!
謝謝各位人牆大哥...


又岔開話題了...
說到哪裡了我看看....

喔喔~
下午要去馬塞大了!!
超Hyper的地方~
可是影片還沒傳好
明天再來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