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些地方的順序我不是很清楚了
因為實在是太多地方
時間不太夠
常常我們一天跑很多地方
然後全都搞混了
哈哈
所以整理這些回憶也是幫助我對這趟旅途更有條理一點

先說說五餅二魚堂吧
這個教堂的地板上都是馬賽克裝飾的
據導遊說只要是看到地板上有馬賽克
就是在公元前342年一個叫做海倫的和她的丈夫來到以色列
到處建教會
都是那時候所建的
五餅二魚堂是因耶穌在此行五餅二魚神蹟而得名(以下照片由象宇友情贊助)


這事以後、耶穌渡過加利利海、就是提比哩亞海。
有許多人、因為看見他在病人身上所行的神蹟、就跟隨他。
耶穌上了山、和門徒一同坐在那裡。
那時猶太人的逾越節近了。
耶穌舉目看見許多人來、就對腓力說、我們從那裡買餅叫這些人喫呢。 
他說這話、是要試驗腓力.他自己原知道要怎樣行。 
腓力回答說、就是二十兩銀子的餅、叫他們各人喫一點、也是不彀的。 
有一個門徒、就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對耶穌說、
在這裡有一個孩童、帶著五個大麥餅、兩條魚.只是分給這許多人、還算甚麼呢。
耶穌說、你們叫眾人坐下。原來那地方的草多、眾人就坐下、數目約有五千。 
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就分給那坐著的人.分魚也是這樣、都隨著他們所要的。
他們喫飽了、耶穌對門徒說、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免得有蹧蹋的。
他們便將那五個大麥餅的零碎、就是眾人喫了剩下的、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 
眾人看見耶穌所行的神蹟、就說、這真是那要到世間來的先知。
耶穌既知道眾人要來強逼他作王、就獨自又退到山上去了。 
約翰福音六章1-15節

(影片...因為在走動,實在是看了有點頭暈...受不了就別看喔...等下吐在電腦上我可不負責)


彼得受職堂




是耶穌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的地方...


他們喫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約翰馬太十六章十七節稱約拿〕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小羊。 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 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麼、就憂愁、對耶穌說、主阿、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餧養我的羊。
約翰福音二十一章15-17節


我們在這裡有小小的敬拜和分享(照片提供:領隊Charlie)


在那海邊有三個心心型的石頭
心心的中間都有一個洞
就有人說那是彼得三次被耶穌問說愛不愛他
彷彿彼得回答說我愛你愛到心都破洞了...
其實
那三顆心考古學家發現是迦百農會堂的房腳石
(影片...聽導遊說喔...)


後來我就去那附近撿了幾顆石頭~~


路邊的小貓可睡的真舒服...


迦百農
進去前是有警衛的
看看下面的標語...


裡面的會堂雖然已經殘破不堪
但也看的出主要的建築樣式




耶穌在這裡行過很多神蹟
包括醫治捱魯的女兒
耶穌坐船又渡到那邊去、就有許多人到他那裡聚集.他正在海邊上。 
有一個管會堂的人、名叫睚魯、來見耶穌、就俯伏在他腳前、
再三的求他說、我的小女兒快要死了、求你去按手在他身上、使他痊愈、得以活了。
耶穌就和他同去、有許多人跟隨擁擠他。
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
在好些醫生手裡、受了許多的苦.又花盡了他所有的、一點也不見好、病勢反倒更重了。 
他聽見耶穌的事、就從後頭來、雜在眾人中間、摸耶穌的衣裳.
意思說、我只摸他的衣裳、就必痊愈。
於是他血漏的源頭、立刻乾了.他便覺得身上的災病好了。
耶穌頓時心裡覺得有能力從自己身上出去、就在眾人中間轉過來、說、誰摸我的衣裳。 
門徒對他說、你看眾人擁擠你、還說誰摸我麼。
耶穌周圍觀看、要見作這事的女人。 
那女人知道在自己身上所成的事、就恐懼戰兢、來俯伏在耶穌跟前、將實情全告訴他。 
耶穌對他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回去罷.你的災病痊愈了。
還說話的時候、有人從管會堂的家裡來說、你的女兒死了、何必還勞動先生呢。
耶穌聽見所說的話、就對管會堂的說、不要怕.只要信。 
於是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同去、不許別人跟隨他。
他們來到管會堂的家裡、耶穌看見那裡亂嚷、並有人大大的哭泣哀號。 
進到裡面、就對他們說、為甚麼亂嚷哭泣呢、孩子不是死了、是睡著了。
他們就嗤笑耶穌.耶穌把他們都攆出去、就帶著孩子的父母、和跟隨的人進了孩子所在的地方. 
就拉著孩子的手、對他說、大利大吉米.繙出來、就是說、閏女、我吩咐你起來。 
那閨女立時起來走.他們就大大驚奇.閨女己經十二歲了。 
耶穌切切的囑咐他們、不要叫人知道這事.又咐咐給他東西喫。
馬可福音五章21-43節

醫治彼得的岳母
耶穌出了會堂、進了西門的家.西門的岳母害熱病甚重.有人為他求耶穌。 
耶穌站在他旁邊、斥責那熱病、熱就退了.他立刻起來服事他們。 
日落的時候、凡有病人的、不論害甚麼病、都帶到耶穌那裡.耶穌按手在他們各人身上、醫好他們。
又有鬼從好些人身上出來、喊著說、你是 神的兒子。耶穌斥責他們、不許他們說話、因為他們知道他是基督。 
路加福音四章38-41節

趕逐污鬼
耶穌下到迦百農、就是加利利的一座城、在安息日教訓眾人。
他們很希奇他的教訓、因為他的話裡有權柄。
在會堂裡有一個人、被污鬼的精氣附著、大聲喊叫說、 
唉、拿撒勒的耶穌、我們與你有甚麼相干、你來滅我們麼、我知道你是誰、乃是 神的聖者。 
耶穌責備他說、不要作聲、從這人身上出來罷.鬼把那人摔倒在眾人中間、就出了來、卻也沒有害他。
眾人都驚訝、彼此對問說、這是甚麼道理呢.因為他用權柄能力吩咐污鬼、污鬼就出來。 
於是耶穌的名聲傳遍了周圍地方。 
路加福音四章31-37節

醫治百夫長的僕人
因為他愛我們的百姓、給我們建造會堂。
耶穌就和他們同去。離那家不遠、百夫長託幾個朋友去見耶穌、對他說、主阿、不要勞動.因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 
我也自以為不配去見你、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 
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你作這事、他就去作。 
耶穌聽見這話、就希奇他、轉身對跟隨的眾人說、我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 
那託來的人回到百夫長家裡、看見僕人已經好了。 
路加福音七章5-10節

族繁不及備載啊!!!
還是看幾個影片吧!!!




這是彼得拿著杖和天國的鑰匙,腳邊還有魚...


變水為酒的缸
忘了在哪裡拍到的
總覺得是在迦百農!!!!
但理智告訴我應該是在迦拿啊!!!!


第三日、在加利利的迦拿有娶親的筵席.耶穌的母親在那裡。
耶穌和他的門徒也被請去赴席。
酒用盡了、耶穌的母親對他說、他們沒有酒了。
耶穌說、母親、〔原文作婦人〕我與你有甚麼相干.我的時候還沒有到。
他母親對用人說、他告訴你們甚麼、你們就作甚麼。 
照猶太人潔淨的規矩、有六口石缸擺在那裡、每口可以盛兩三桶水。
耶穌對用人說、把缸倒滿了水.他們就倒滿了、直到缸口。
耶穌又說、現在可以舀出來、送給管筵席的.他們就送了去。 
管筵席的嘗了那水變的酒、並不知道是那裡來的、只有舀水的用人知道.管筵席的便叫新郎來、
對他說、人都是先擺上好酒.等客喝足了、纔擺上次的.你倒把好酒留到如今。
這是耶穌所行的頭一件神蹟、是在加利利的迦拿行的、顯出他的榮耀來.他的門徒就信他了。 
約翰福音第二章1-11節

在這之後我們在回飯店的路上到市區去逛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