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
一早我們到了迦拿
第一個遇見的是拿但業的故鄉


腓力找著拿但業、對他說、摩西在律法上所寫的、和眾先知所記的那一位、我們遇見了、就是約瑟的兒子拿撒勒人耶穌。 拿但業對他說、拿撒勒還能出甚麼好的麼。腓力說、你來看。 耶穌看見拿但業來、就指著他說、看哪、這是個真以色列人、他心裡是沒有詭詐的。拿但業對耶穌說、你從那裡知道我呢。耶穌回答說、腓力還沒有招呼你、你在無花果樹底下、我就看見你了。 拿但業說、拉比、你是 神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王。耶穌對他說、因為我說在無花果樹底下看見你、你就信麼.你將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約翰福音一章45-50節



後來我們遇見的是『婚禮教堂』


裡面還真的有人正在辦婚禮喔~


一路走出來
就到了我們在以色列的第一個血拼站
第一站大家還沒摸清楚價位
所以買的不多
後來發現還挺貴的說= =




接著呢
我們來到了海法--迦密山
也就是以利亞與巴力的祭司鬥法的地方
在這個教堂的入口處有一個小受洗池
真的挺小的...一個人要整個進去倒是不成問題...


下圖是以利亞腳踩巴力祭司的像


亞哈就差遣人招聚以色列眾人、和先知、都上迦密山。以利亞前來、對眾民說、你們心持兩意要到幾時呢.
若耶和華是 神、就當順從耶和華.若巴力是 神、就當順從巴力.眾民一言不答。 
以利亞對眾民說、作耶和華先知的、只剩下我一個人.巴力的先知、卻有四百五十個人。
當給我們兩隻牛犢.巴力的先知可以挑選一隻、切成塊子、放在柴上、不要點火.
我也豫備一隻牛犢、放在柴上、也不點火。 你們求告你們神的名、我也求告耶和華的名.
那降火顯應的神、就是 神。眾民回答說、這話甚好。 
以利亞對巴力的先知說、你們既是人多、當先挑選一隻牛犢.豫備好了、就求告你們神的名.卻不要點火。 
他們將所得的牛犢豫備好了、從早晨到午間、求告巴力的名、說、巴力阿、求你應允我們.卻沒有聲音、沒有應允的。
他們在所築的壇、四圍踊跳。 到了正午、以利亞嬉笑他們、說、大聲求告罷.因為他是神、他或默想、
或走到一邊、或行路、或睡覺、你們當叫醒他。 他們大聲求告、按著他們的規矩、用刀槍自割、自刺、直到身體流血。 
從午後直到獻晚祭的時候、他們狂呼亂叫.卻沒有聲音、沒有應允的、也沒有理會的。 
以利亞對眾民說、你們到我這裡來.眾民就到他那裡。他便重修已經毀壞耶和華的壇。 
以利亞照雅各子孫支派的數目、取了十二塊石頭、(耶和華的話、曾臨到雅各、說、你的名要叫以色列) 
用這些石頭為耶和華的名築一座壇、在壇的四圍挖溝、可容穀種二細亞、 又在壇上擺好了柴、
把牛犢切成塊子、放在柴上、對眾人說、你們用四個桶盛滿水、倒在燔祭和柴上. 
又說、倒第二次.他們就倒第二次.又說、倒第三次.他們就倒第三次。水流在壇的四圍、溝裡也滿了水。 
到了獻晚祭的時候、先知以利亞近前來、說、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 神、耶和華阿、
求你今日使人知道你是以色列的 神、也知道我是你的僕人、又是奉你的命行這一切事。 
耶和華阿、求你應允我、應允我、使這民知道你耶和華是 神、又知道是你叫這民的心回轉。 
於是耶和華降下火來、燒盡燔祭、木柴、石頭、塵土、又燒乾溝裡的水。 
眾民看見了、就俯伏在地、說、耶和華是 神、耶和華是 神。 以利亞對他們說、拿住巴力的先知、不容一人逃脫。
眾人就拿住他們.以利亞帶他們到基順河邊、在那裡殺了他們。 
列王紀上十八章20-40節

以利亞的洞穴


他就起來喫了喝了、仗著這飲食的力、走了四十晝夜、到了 神的山、就是何烈山。
他在那裡進了一個洞、就住在洞中.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以利亞阿、你在這裡作甚麼.
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 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
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耶和華說、你出來站在山上、在我面前。
那時耶和華從那裡經過、在他面前有烈風大作、崩山碎石、耶和華卻不在風中.風後地震、耶和華卻不在其中. 
地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火後有微小的聲音.
以利亞聽見、就用外衣蒙上臉、出來站在洞口.有聲音向他說、以利亞阿、你在這裡作甚麼. 
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 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
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耶和華對他說、你回去、從曠野往大馬色去.到了那裡、就要膏哈薛作亞蘭王.
又膏寧示的孫子耶戶作以色列王.並膏亞伯米何拉人沙法的兒子以利沙作先知接續你。 
將來躲避哈薛之刀的、必被耶戶所殺.躲避耶戶之刀的、必被以利沙所殺.
但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與巴力親嘴的。 
列王紀上十九章8-18節

這裡說到的親嘴
是當時猶太人最親密的人才會做的動作
男人對男人亦是如此
當初猶大賣耶穌時也適用親嘴的方式
他用最親密的方式出賣了耶穌...
那賣耶穌的、給了他們一個暗號、說、我與誰親嘴、誰就是他.你們可以拿住他。馬太福音第一章48節

迦密山以前是在海裡
所以有考古學家挖出很多貝殼
照片很黑
因為我們在密室之內...


更近一點看迦密山...
注意那山上的紋路
導遊說以前是河床
才會有那紋路的...


在以利亞大戰巴力的教堂樓上
可以看見一個很大的圓形
畫著輻射狀的地圖指示方向
每個方向出去的各是哪些地方
那個圖案上都清清楚楚的...


我們的中餐...


那是整個旅途中最好吃的一餐...我覺得啦!!


這些都是用來包口袋餅的材料
真的是忙著吃都沒在照相...
導遊說『拿起餅,祝謝了』就是像這樣...(感謝麻豆客串表演)


接著呢
我們就到了海法的一個觀景點


望出去的是地中海...


很美吧
大家在這時忙著擺pose
拼命的拍
彷彿恨不能把這片美景帶回家...


這之後我們就往迦百農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