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一早
我們先往摩西泉去
聖經裡記載著...
以色列全會眾都遵耶和華的吩咐、按著站口從汛的曠野往前行、在利非訂安營.百姓沒有水喝、所以與摩西爭鬧、說、給我們水喝罷。摩西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與我爭鬧、為甚麼試探耶和華呢。百姓在那裡甚渴、要喝水、就向摩西發怨言、說、你為甚麼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使我們和我們的兒女並牲畜、都渴死呢。 摩西就呼求耶和華說、我向這百姓怎樣行呢、他們幾乎要拿石頭打死我。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手裡拿著你先前擊打河水的杖、帶領以色列的幾個長老、從百姓面前走過去。 我必在何烈的磐石那裡站在你面前.你要擊打磐石、從磐石裡必有水流出來、使百姓可以喝。摩西就在以色列的長老眼前這樣行了。 出埃及記十七章一至六節

這就是摩西泉
現在是在一個小房子裡面被保護起來


大家站的後方就是那磐石


泉水一路流到外面去灌溉農田


因為非常乾燥
他們的水資源非常的寶貴
我們一路上都一直被交代要多補充水分
那裏的水真是不便宜
想到台灣真是美麗的寶島
樣樣不缺乏...

我們在這天準備過邊境到以色列去
中途在一個休息站上廁所休息
很多廁所都要錢
在這個休息站裡三個人一塊錢美金
我跟這位廁所前收錢的老兄換了很多零錢


還是一塊錢美金最好用
因為一般商店若是你拿美金給他
他會找當地的零錢給你
所以小額的比較沒有困擾

後來我們的遊覽車竟然故障了
迫使我們必須在那休息站待一個多小時
還好旁邊就是禮品店
我就東看看西走走
東西都不便宜
索性就和同行夥伴玩起阿拉伯人的頭巾


這是女生的綁法
下面那一條怪怪的
我還問店員是不是接口水用的...哈


到邊境的時候
有荷槍實彈的警察到車上檢查人員
並看看有沒有偷渡品和偷渡客
那時我們真是開眼界了
後來在以色列境內
這種情形也司空見慣
這一段路都不能拍照
在過海關安檢的時候雖然有人被翻行李
但也算是一路順利抵達以色列

話說過海關那時已經約下午四點
聽說他們只開到四點半
所以有很多人趕著『嘎票』
我們這些有禮貌的臺灣人一直被插隊
真是傻眼ㄝ

我們是在約旦河的邊境通關
進到了以色列
和當地導遊Fanny會合之後
第一站我們就驅車前往『八福山』

八福山(Mt. Beatitudes)是加利利湖北岸一座高丘,
因為耶穌曾在此傳講山中寶訓,
而且第一部分內容論八福,故而得名。 

耶穌看見這許多的人、就上了山、既已坐下、門徒到他跟前來。他就開口教訓他們說、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 神。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 神的兒子。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馬太福音第五章1-10節

八福山上的教堂


從八福山上望向加利利湖的景色


八福山是一個很適合禱告分享的地方
但是因為有點晚了
那裏的修女在趕人
我們匆匆就先離開了
但是第二天我們有抽時間再來一次

傍晚約五點多
我們一行人到了加利利湖坐船
雖然英文是Sea of Galilee
但其實這是個湖
而不是海


導遊在船上說明


雖然風大浪大的
大家都挺享受在其中


坐船繞了一圈
船長還發證書給我們
上面寫著某某某在幾年幾月幾號乘船遊加利利湖之類的
不過都是空白的就是了
我們自己填...哈


加利利湖就是耶穌在水上行走的那個故事發生的地方...
在五餅二魚的神蹟之後...

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渡到那邊去、等他叫眾人散開。 
散了眾人以後、他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他一人在那裡。
那時船在海中、因風不順、被浪搖撼。
夜裡四更天、耶穌在海面上走、往門徒那裡去。
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就驚慌了、說、是個鬼怪.便害怕、喊叫起來。
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
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 
耶穌說、你來罷。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
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阿、救我。
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疑惑呢。 
他們上了船、風就住了。
馬太福音十四章22-32節


最後就來段影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