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的靈命日糧



讀經: 申命記32章7-12節

--------------------------------------------------------------------------------

金句: 「又如鷹攪動巢窩,在雛鷹以上兩翅搧展,……耶和華獨自引導他。」(申命記32章11-12節)

--------------------------------------------------------------------------------

全年讀經: 撒母耳記下13-15章;箴言15章12-21節


這三個月以來,我真是坐在最佳觀眾席上,或說擁有鳥瞰視野,得以欣賞上帝令人驚嘆的傑作。在諾福克植物園裏,園工在90呎高的地方安裝了一台網絡攝影機,用來觀察禿鷹巢穴的一舉一動,人們在網絡上也可以看到。
小禿鷹從蛋裡孵出以後,禿鷹爸爸和媽媽就開始照料下一代,輪流外出捕獵食物和看守巢穴。但是有一天,伸著嘴巴的小禿鷹看起來還像毛毛球時,禿鷹父母卻雙雙不見了蹤影。我擔心小禿鷹會受到傷害。

我的擔心很快就釋懷了。網絡攝影機的操作人員將鏡頭拉長,我就看見禿鷹媽媽棲息在鄰近的樹枝上。

當我思想這幅「拉長鏡頭後的」圖像時,就想到有許多時候,我擔心上帝離棄了我。這次鳥瞰維吉尼亞森林高處的經歷提醒了我,我的視野很有限,只是看到整個情景的一小部分而已。

摩西用老鷹來比喻上帝,說如同老鷹背負小鷹,上帝照樣背負祂的子民(申命記32章11-12節)。不管環境如何,上帝「離我們各人不遠」(使徒行傳17章27節)。即使我們有時覺得被離棄,但上帝離我們不遠是千真萬確的事實!JAL


主翅膀下,我今可安然居住,
夜色雖深沉兼狂風暴雨;
我要信靠祂,深知祂必眷顧,
已蒙祂救贖,我是祂兒女。Cushing


因為有主看顧,不怕危機四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