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呢
在想要掩飾自己的過犯時
說出來的話真的會令人傻眼...

印象最深刻的
大概是去年吧
補習班雇用了一位安親班老師
他也是基督徒
那時他剛來的時候
補習班裡三位老師有兩位是基督徒
我相信這真的是神的恩典...
沒想到
這位老師總是在學生功課的檢查上面出錯
有一次在檢討會議上

主任問說:「X老師,這些題目都有解答給你對答案,怎麼還是會錯呢?」
X老師很認真的說:「我想,是魔鬼把我的眼睛矇住了!」
主任:「可是有些作業根本沒完成,你為什麼也在旁邊寫OK說他完成了呢?」
X老師:「我覺得是魔鬼抓住我的手...」

我當場傻眼:「這魔鬼還真閒ㄝ,天天都來抓你手,矇你眼睛...」

說實在的
這位X老師在那段日子的種種行徑
搞的我的家人那陣子對基督徒超反感
上課的時候不上課在講聖經故事
我一開始還覺得不錯...很有熱心要傳福音...
結果...學生的考試成績是節節敗退...
家長抱怨的電話幾乎天天來
怎麼跟他溝通說休息時間再講故事
或是有空的時候再講
都沒用
學生們書包裡都有一本聖經
作業及練習的評量卻拿解答回家抄
有一次更誇張了
他把搗蛋的學生關到一間空教室裡
沒開燈...學生嚇到就一直說有鬼有鬼....
他老兄二話不說直接衝進去趕鬼...
學生嚇的更傻了...

我聽到的時候也傻了
這是什麼情形...
他應該是來終結我們的補習班的吧@@"

難道...他認為這樣是在討神喜悅嗎?


人就是不完美
基督徒也是人
但是基本的責任感都沒有
我真說不出話來
對事情的分辨
也該有基本的概念啊
什麼事都推給魔鬼
牠們也太倒楣了吧!!

其實這只是冰山一腳
不知道有多少人
自己有問題而不自覺
常常造成別人的困擾也沒發現
或是發現了也假裝不知道
活在自己自認為對的情況中
這就是自私及自我欺騙
最後
你/妳將是被人排擠的那一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