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今天的靈命日糧...
饒恕真是很重要的一個課題
跟大家分享囉!!


金句: 「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馬太福音6章14節)

有一回我和妻子激烈爭吵的時候,她竟一針見血地說出了神學觀點。當時我們正從屬靈的角度討論到我的一些缺點,而她說:「我竟然能原諒你那些惡劣的行徑,這簡直就是神蹟!」
她這番話準確地指出了饒恕的本質,令我為之一怔。饒恕這件事可不像噴灑空氣清淨劑那樣,只是把某些美好而不切實際的理想散佈在這世界上。饒恕是會帶來痛楚的一件難事,即使在你已原諒某人之後很長一段時間,那傷口仍存在你的記憶之中。饒恕是一個非自然的舉動,而且顯然並不公平,所以我妻子才會抗議。

創世記中有個故事,就表現出與此相似的情感。約瑟的兄弟欺凌他、預謀殺他,並將他賣為奴隸,約瑟掙扎著去饒恕他們。雖然約瑟終究克服了坎坷逆境,而現在也一心想要原諒他的哥哥們,但他就是做不到,至少目前還不行。

在我看來,創世記42-45章就像是約瑟在說:「我竟然能原諒你那些惡劣的行徑,這簡直就是神蹟!」到最後,恩典終於佔了上風,約瑟滿懷悲傷與憐愛的聲音傳遍了整個宮廷。他為何失聲痛哭?那正是一個人饒恕之後所發出的聲音。PY



當你不願饒恕時,
喜樂平安盡喪失;
與神交通也斷絕,
心漸堅硬冷如石。
D. De Haan


惟有基督不再饒恕你時,你才能不饒恕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